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手机刷卡进入读"芯"时代 拉卡拉推蓝牙手机刷卡器

JY

2014年11月18日09:43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手机刷卡进入读"芯"时代 拉卡拉推蓝牙手机刷卡器

  【赛迪网讯】11月18日消息,近日拉卡拉宣布上市一款移动支付新产品——蓝牙手机刷卡器。新产品通过蓝牙传输与智能手机连接,主打金融IC卡服务,为客户提供还款转账、余额查询、充值缴费等便民金融服务,是国内首款支持金融IC卡(芯片卡)的蓝牙手机刷卡器。

  根据央行公布的《关于逐步关闭金融IC卡降级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全国POS终端已在10月底前关闭复合卡的降级交易,芯片和磁条双介质银行卡片将不再支持磁条读取。统计显示,我国银行卡累计发卡量已突破44亿张,其中IC卡达10亿张。相比磁条卡的易复制性,IC卡具有更高的安全系数。2015年起,我国将从经济发达地区开始逐步停发磁条卡。

  IC卡时代即将到来,但与其相匹配的刷卡终端还未普及。目前公共终端ATM机和POS机已改造完毕,而个人移动端的刷卡设备改造进展缓慢,拉卡拉蓝牙手机刷卡器的上市正填补了这一空白。

  拉卡拉蓝牙手机刷卡器同时支持符合银联标准的磁条卡和金融IC卡,外观小巧便捷,只有半张银行卡大小,通过蓝牙通讯与智能手机无线连接,不仅适配市面上主流的智能手机,还可适用于pad类平板产品,只需下载拉卡拉APP终端,用户便可随时随地享受专属的个人金融服务。据拉卡拉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拉卡拉蓝牙手机刷卡器仍沿用拉卡拉个人支付产品‘一机一密’、‘一次一密’的安全算法,并通过行卡检测中心的权威认证,拥有可靠的安全保障。”

(责编:牛春燕(实习生)、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