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英男子发明手机软件助听力受损者听到WiFi信号

林熹

2014年11月16日17:09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男子发明手机软件助听力受损者听到WiFi信号

  据英国Metro网站11月14日报道,每一次危机都埋藏着机会的种子。没有人比英国男子弗兰克·斯温(Frank Swain)更了解这句话。他在20多岁时被诊断出患有早发型听力受损,并于2012年佩戴上自己的第一副助听器。两年后,斯温与他人携手发明“幻影地图”(Phantom Terrains)手机软件,能让听力受损人士听到Wi-Fi信号声。

  斯温是一名科技作家。他称,自从佩戴助听器第一天起,他就获得灵感,要改造助听器。最终,在英国创新慈善机构Nesta的资助下,斯温与声音艺术家丹尼尔·琼斯(Daniel Jones)成功开发出名为“幻影地带”的软件,可让像自己这样听力受损的人士听到Wi-Fi的信号声。

  据悉,该软件能检索附近Wi-Fi信号的相关数据,如路由器名称、信号强度、信号远近等,然后这些信息被转化为不同的声音,再经由蓝牙传入助听器内。这意味着只要携带着手机,斯温无论走到哪,总能听到Wi-Fi的信号声。

  斯温称,“幻影地带”的发明让自己改变了对听力受损的看法。他说:“得知在这么年轻的时候就将面临耳聋是一个巨大打击。但通过此次的项目,我明白实际上我能将自己现有的情形转化为我的优势,发掘出其他人无法做的技能。”斯温称,如今他不认为自己失去了什么,反倒觉得自己有所收获。

助听器内传来的声音助斯温对周围的无线网络形成感知。

  助听器内传来的声音助斯温对周围的无线网络形成感知。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