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工信部敲响警钟 国产手机出货量猛降25%

2014年11月16日13:39    来源:PChome    手机看新闻

诺基亚黯然伤退、三星业绩下滑、索尼淡化内地市场,大多数业内人士都认为这与国产手机崛起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事实上国产手机近几年的出货量和市场占有率一直高歌猛进,但工信部电信研究院最新发布的市场调查报告再次为国产手机敲响了警钟。

近几年,以小米、华为、联想、OPPO、vivo为代表的国产厂商从国际大厂手中抢回了不少市场份额,在这涨势最猛地节骨眼上,工信部研究院的一份调查报告不得不让我们重新审视国产手机市场。

报告显示, 10月份全国手机市场整体出货量3359.7万部,其中4G手机出货量2126.1万部。而从从1月到10月,全国手机市场累积出货量3.63亿部,其中4G手机出货量1.08亿部。整体来说,4G手机代替3G手机的趋势已经不可避免。

此外,电信研究院的报告还显示,中国手机市场正遭遇前所未有的“大幅度下滑”。10月份,智能手机出货量共2819.4万部,同比去年下降了4.4%,环比上月下降了6.5%,从1月到10月,智能手机出货量3.12亿部,同比降幅达到10.4%。最后,在市场整体下滑形势下,国产品牌手机的降幅也大幅超过了整体降幅。从1月到10月,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共2.86亿部,同比去年下降了25.4%。

编者评:虽然国产手机近几年的形势一片大好,但面对国际大厂的竞争还是略显颓势,尤其在产品质量和体验的问题上,国产手机相比国际大厂仍有待提高。长时间拉锯战更容易凸显国产手机的劣势,想要在整体市场下滑的大趋势下保持稳步增长必须再从产品本身上下功夫,一时的营销成功不能带来长治久安。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