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男子被骗至越南参与电信诈骗 父亲病危不让回

北京晨报

2014年11月15日09:1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被骗至越南参与电信诈骗 父亲病危不让回

  11月9日晚9点30分,海淀警方押解18名涉嫌参与境外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乘坐南宁始发的列车抵京。在公安部有关部门和北京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专案组在越南打掉了三个电信诈骗团伙,抓获涉案人员40名,其中中国籍犯罪嫌疑人18人。

  通过综合梳理前期发案、排查线索,海淀分局刑侦支队专案组锁定位于越南境内的三个电信诈骗犯罪窝点,随即上报市公安局和公安部,与越南当地警方就联合打击达成共识。11月5日,越南警方在行动中一举捣毁了三个电信诈骗犯罪窝点,抓获40名犯罪嫌疑人。11月6日,越南警方在广西东兴市中越友谊大桥上正式向中国警方移交18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

  海淀刑侦支队政委毕波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近年来打击境外电信诈骗团伙都呈现一个共同的现象,团伙主要成员都非大陆籍,电信诈骗的地点也大都选择在境外,诈骗得来的赃款也多在境外被取走,但这些团伙中的一线“接线员”则大多从国内招募。“这是因为国内过去的人普通话好,冒充客服人员或公检法人员不容易有破绽。”毕波说,这些团伙大多先在内地以高薪招聘人出境“打工”,等出境后便没收手机护照,并以各种方法实施人身控制,强迫其接打电话参与诈骗行为。

  ■嫌犯后悔

  被骗出国 父亲病危不让回

  阿斌是本次被押解回国的嫌疑人之一。他告诉记者,今年10月初,其在南宁市的一个酒吧认识了一名自称是王某的男子,王某一直游说阿斌去越南工作。“他说那边底薪5000元,还有提成,但没具体说干什么。”阿斌于是打算去越南试试运气,王某帮其办妥护照以及相关出境手续,并将其带到了越南海防市。

  初到越南的阿斌被当地人带到了一处三层别墅,几天后,一名叫阿丘的台湾男子给了他一张纸,让他背熟后开始“接电话”。“我这时才知道他们可能是电信诈骗的团伙。”

  到越南的第三天,阿斌接到姐姐从老家发来的微信,告诉其父亲病危。“我说想回家见父亲最后一面,他们也不同意,到现在我也不知道父亲是死是活,我太不孝了。”阿斌说到这里声音哽咽起来。

(责编:牛春燕(实习生)、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