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思科连续五个财季净利下滑

齐琳 曲忠芳

2014年11月15日08:49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思科连续五个财季净利下滑

  昨日,网络设备巨头思科发布了截至2014年10月25日的2015财年第一财季业绩报告,净利润相比去年同期降低8.4%,这已是思科连续第五个财季出现净利同比下滑。

  财报显示,第一财季里,思科总营收为12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1亿美元微增1.3%, 净利润为18.28亿美元,而去年同期这一数字则为20亿美元。

  随着第一财季净利下滑的财报发布,思科宣布,该公司首席财务官(CFO)弗兰克·卡尔德罗尼将辞去思科执行副总裁和CFO等职务,于2015年1月1日正式生效。接替CFO一职的是思科负责商业技术和运营财务业务的高级副总裁凯莉·A·克拉默。不难看出,卡尔德罗尼的去职与思科财报持续的不给力直接相关。

  从近几个财季的表现来看,思科要走出转型阵痛期仍需要一段时间。近年来,思科在全球网络设备市场新形势中,战略转型出现失误,一方面,全球网络设备市场整体遇冷,尤其是消费级的网络设备市场出现萎缩,另一方面,来自华为、中兴通讯等中国厂商的竞争压力不断增加,尤其“棱镜门”事件爆发后,使思科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受到一定影响,对整体业务也造成一定拖累。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