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手势密码”难住机主

北京日报

2014年11月14日10:0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手势密码”难住机主

  “手势密码”原本是为了方便手机用户解锁屏幕,登录时只要画一下设定的图形,就能为手机解锁。最近却又被网友们“玩坏了”。针对微信钱包的“手势密码”,网友发布的一组被喻为“神锁屏”的图案,在朋友圈中疯传。原来,由于网友设计的手势密码太过复杂,以至于被称为“美哭了系列”。

  打开这组“手势密码”,有的是设置了须一笔连成的九宫格图案,有的是“后羿射日”、“鲁班锁”、“织女纺艺”、“木马流牛”,甚至到“诸葛连弩”、“电光人音墙”,再到“磁暴线圈”、“南海莲花”,图案线条不少,每一种“手势密码”还配上了相应的绘制方法。网友纷纷感叹,“九宫格里居然能够画出花,真的是美到哭!”

  但对于“手势密码”过于复杂的问题,网友态度不一。一些网友认为复杂的密码记不住,有时候甚至机主本人都忘了,这种情况也时有发生,简单易操作的比较实用。一名网友说:“超过3画的密码,我的大脑就会‘死机’。”也有网友认为复杂的密码在安全方面更有保障,并且解锁本身也是一种益智游戏,何乐而不为?

(责编:牛春燕(实习生)、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