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英国5G创新中心启动全球首个测试床

2014年11月13日08:59    来源:人民邮电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5G创新中心启动全球首个测试床

  英国萨里大学5G创新中心(5GIC)携手华为及其他5GIC的重要成员,近日联合宣布启动全球首个5G通信技术测试床。

  作为全球领先的独立5G技术研究与验证机构,5GIC的创新进展正日益受到移动行业的关注。5G测试床的建设是5GIC工作最关键的组成部分。5GIC测试床建成后将用于第五代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关键技术的实地测试和验证。5G测试床的建设大概需要一年的时间,分成三个阶段实现。第一阶段建设预计2015年4月竣工,其后将用于帮助5GIC成员及行业合作伙伴开发和测试领先的5G技术。

  5G将前所未有地支持多种数据速率,从kb/s级的低速业务到10 Gb/s的数据业务均可在5G网络实现,使移动通信网络超越当前人与人通信的服务范畴,全面进入万物互联的领域。这就意味着5G移动通信网络将广泛应用于包括医疗、物流、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等在内的各种物联网应用。

  5GIC总裁Rahim Tafazolli教授评价道:“通过携手华为等全球通信行业领导者,5GIC在下一代通信技术的创新领域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通过全球领先的5GIC测试床,研究人员可以证明概念、验证标准、测试产品的互联互通。同时,随着5G技术研发的不断深入,测试床也将不断进行完善和升级,未来出现的全新应用和业务也能在5GIC测试床进行部署与测试。此外,5GIC各种设施将向全球伙伴开放,为了帮助中小型企业在5G环境下验证它们的创新成果,我们将推出低成本测试床服务,并帮助其向世界推广验证成果。”

  据悉,第一阶段的测试床将聚焦于建设并验证在超密集网络(UDN)环境下的云化无线接入网络,向用户展示前所未有的网络容量。随着测试床不断完善,各种5G备选波形包括稀疏码多址技术(SCMA)将在5GIC测试床得到验证。

  该测试床预计2015年完工,届时,将为整个萨里大学校园提供5G基础网络覆盖,全校17000名师生和职员将有幸领先于全球用户领略未来的网络通信的魅力。5GIC终极目标是在2018年前实现向世人展示5G技术。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