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三星加大在越南投资 拟在当地增建智能手机厂

2014年11月12日08:45    来源:环球科技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星加大在越南投资 拟在当地增建智能手机厂

  三星电子将在越南北部太原省的手机组装厂现址增建第二座组装厂,最多投资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3.73亿元),加紧把生产基地从中国转移至成本较低的越南。太原省省长杨玉龙表示,最快11日批准这项投资案。

  据台湾“新闻联合网”11月11日报道,三星电子10日发布新闻稿表示,投资金额尚未敲定,30亿美元是上限 。三星斥资20亿美元兴建的组装厂,今年3月才在太原省启用。三星在当地享有前四年免税、接下来九年税负减半的优待。

  三星电子股价10日大涨5.14%收每股126.8万韩元(约合人民币7089元),一扫上周受日本央行加码宽松方案冲击的阴霾。目前三星电子预估本益比约为9.7倍,低于苹果的14倍和小米的近40倍。

  三星电子近年来持续加重越南生产部门比重以降低成本,并提升与中国低价手机商的竞争力。越南投资报报道,新投资将使三星今年来对越南投资额攀抵约112亿美元。

  IDC(互联网数据中心)越南主管阮林指出,科技业者在中国大陆和当地业者竞争,面临很多风险,而“越南占有绝佳的地位,劳工勤奋,劳工成本又比中国和泰国便宜”。

  移动电话和配件在去年取代纺织品,成为越南最大出口产品。今年1月至10月期间,越南移动电话及相关产品出口额达192亿美元,占整体出口金额约15%。

  根据越南太原省政府消息,三星花20亿美元在越南盖的第一座手机厂,启用后前四个月共创造1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6亿元)出口额。巴隆周刊估计,第二座工厂投产后,三星电子在越南的智能手机产能将攀抵年产量约2亿支,占三星电子全球年产量约五成。

  三星电子先前也取得越南政府许可,计划耗资10亿美元在当地兴建面板厂,为自家智能手机和平板计算机供应小尺寸屏幕。 (实习编辑:马丹 审核:谭利娅)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