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全球品牌价值百强榜单:苹果微软谷歌位居前三

2014年11月06日14:43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球品牌价值百强榜单:苹果微软谷歌位居前三

  11月6日,强大的品牌是令人难以置信的重要资产,尤其是消费类产品公司会投入大量时间和资源,巩固和强化它们的品牌。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营销学教授David Reibstein表示,“有价值的品牌能在两个方面给企业带来回报,它能使企业以较高的价格销售产品,增加销量或市场份额。”

  在高价销售产品和增加产品销量方面,没有一家公司比苹果做得更好了。市场上有表现与iPhone和iPad相当,甚至更好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但品牌提高了苹果产品的吸引力,消费者心甘情愿地高价购买苹果产品。最近一个季度,苹果销售了3930万部iPhone,今年第四季度的销量更是可能高达6000万部。最近一个季度苹果还销售了1230万台iPad和550万台Mac。

  美国时间11月5日,福布斯公布了2014年世界品牌价值百强榜单。位居榜首的苹果品牌价值124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639亿元)——比去年增长19%,是福布斯品牌排行榜中第二名微软的近2倍。强大的品牌和创新性产品,使得苹果在过去13年通过发布iPhone、iPad、iPod和iTunes颠覆了4个产业,苹果下一步要颠覆的产业是智能手表和支付服务,其拳头产品分别是AppleWatch和Apple Pay。产品的高价格拉动苹果营业利润率高达33%,在截至9月份的一个财年中,苹果自由现金流高达5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75亿元)。

  微软以6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875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第二名,在三连平后比去年增长11%。微软去PC、软件许可模式,向云计算转型的努力最近了很大成功。

  在手机和平板电脑领域,微软的影响并不大。Reibstein说,“要赶超竞争对手,微软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它必须努力克服过去数年在品牌方面的劣势。”

  谷歌品牌价值增长19%至56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481亿元),排名上升2位至第三位。尽管谷歌已经成为搜索方面的通用术语,但使谷歌与Kleenex、施乐等品牌拉开距离的是每年从广告业务获得的巨额营收。过去12个月,谷歌未计利息、税项前的利润为16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84亿元)。2013年谷歌广告支出为2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2亿元),是广告支出最多的科技巨头之一。Reibstein称,“认知度高的品牌形象,使得人们非常信任谷歌,谷歌的成功部分与信任有关。”

  在价值最高的100大品牌中,增长最快的是Facebook,品牌价值增长74%至23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58亿元),排在第18位。尽管多项调查都显示使用Facebook的青少年在减少,但8.64亿的日活跃用户(9月份数据)使得Facebook品牌极具价值。最近一个季度Facebook营收增长59%,其中广告业务占到营收的92.5%。其他进步比较大的品牌包括亚马逊(品牌价值增长45%)、星巴克(增长25%)、丰田(增长22%)和耐克(增长22%)。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