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首款微软品牌手机获通行证

齐琳 曲忠芳

2014年11月05日08:24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款微软品牌手机获通行证

  微软弃用诺基亚品牌迈出了实质性一步。昨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工信部电信设备认证中心了解到,首款微软品牌智能手机已获得入网认证许可,该款产品已没有出现诺基亚“Nokia”字样。

  据了解,这款机身印着微软“Microsoft”品牌标识的智能手机,机型为RM-1090,外观与诺基亚Lumia手机相似,机身背面则是Windows窗口和Microsoft标识。这被业界视为微软“去诺基亚化”后的首款Windows Phone智能机。

  微软RM-1090手机配备5英寸触控屏,分辨率为1280×720,搭载Windows Phone 8.1操作系统,内置500万像素摄像头。据此配置参数,业界推断该款机型可能是介于Lumia 630与Lumia 730之间的低端设备,有望于今年四季度登陆国内市场。

  自今年上半年微软完成对诺基亚手机业务的收购交易以来,微软就开始不断弱化诺基亚品牌,除了在产品营销中以“微软Lumia”取代“诺基亚Lumia”之外,还启动了对诺基亚手机业务的大规模裁员,涉及员工约1.2万人。直到10月底,微软高管也证实了该公司弃用“诺基亚”品牌的计划。

  2012年微软初次涉足硬件,推出Surface平板电脑,有关微软即将推出自有品牌智能机的传闻屡屡传出。在前任CEO史蒂夫·鲍尔默的执掌下,微软终于“吃”下了诺基亚手机,不过新任CEO纳德拉对诺基亚手机业务却有自己的计划,因此不断弱化诺基亚品牌,意图建立微软自己的品牌认知,向移动和云领域布局。无论如何,诺基亚这一经典品牌从手机领域消失已进入倒计时。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