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同步推权威解读——论iOS8越狱之必要性

2014年11月04日09:40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同步推权威解读——论iOS8越狱之必要性

  在iOS8推出之后,越狱的问题也一直不绝于耳,然而,不利于完美越狱的消息一直不断传出,首先是网上放出不必越狱的8大理由,其次是使用iOS8开放了4000多个API,大大扩充了App的系统利用率,再者是国外大神们纷纷认为iOS8之后,越狱的必要性已经越来越少。那么越狱到底有没有必要?国内专业的iOS系统应用平台同步推带来权威解读。

  人们为什么热衷越狱?

  越狱作为苹果产品的衍生物,始终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每当一款新iPhone发布后,随之而来的就是新版iOS系统配套出世,而这时人们最关心的,竟然不是手机价格多少,而是新iOS完美越狱工作进行的怎么样了?此刻论坛里最热闹的话题不是苹果手机本身,而是iOS越狱工具何时发布,足见越狱在用户心中的地位有多重。那么为什么用户那么热衷越狱?其实很简单,是由于苹果产业链的封闭性,注定iOS最高统治权始终掌控在苹果手里,用户虽然买了苹果设备,却无法完全自由地使用设备,这就造成了用户的不自由以及憋屈感,常怀“老子花那么多钱,还要受你摆布”的心情,因此越狱才有了广泛而热切的市场需求。

  图1:用户越狱的出发点

  不越狱的六大理由

  1.手机网购,手机支付需要输入账号,密码,而越狱得以让没有通过安全验证可能存在盗号风险的App混入系统后,让用户蒙受财产损失。

  2.隐私泄露,越狱后通讯录、照片、机密文件泄露风险增大。

  3.系统运行不稳定,越狱后五花八门的应用和插件都安装,造成系统缓慢、资料丢失、白苹果等现象。

  4.不再享受保修,这个不用说,越狱了官方就不保修了。

  5.待机时间减少,越狱后的系统需要有进程维持越狱状态,因此减少了待机时间,使用寿命也减少。

  6.不能及时更新,漏洞的修复和功能的升级普遍滞后,让越狱用户面临各种BUG问题。

  iOS8开放4000多API越狱必要性大幅度削弱

  如果说用户以前越狱iOS,是为了掌控系统Root,以便实现应用文件修改、第三方App安装、来电显示归属地显示、App免费使用等等系统级功能的使用,那么到了现在形势已经悄然变化,越狱变得不再主流。一方面,是因为有了同步推之类的专业第三方iOS管理工具,让用户不必越狱,也能免费安装App;另一方面,iOS8空前开放了4000多个API,包括TouchID、相机、输入法等三个关键领域API,这又进一步削弱了越狱的必要性。

  图2:iOS8越狱

  越狱和安全两者越来越难兼顾

  苹果之前爆出的“艳照门”,充分证明任何系统都存在安全隐患。又比如热门通讯工具FacebookMessenger以及其他同类App,都有权使用手机摄像头,监控用户位置,所以iOS8专门研发了一种App权限控制技术,针对这类拥有隐私权限的App运行,提供了“总是”、“从不”和“仅在使用应用时”三种权限控制模式。而当大部分App运行时候,iOS8都将默认选择第三项,从而大幅度提高系统安全性。但是如果用户越狱了,这样的安全功能就享受不到了。

  图3:iOS8精细的App权限管理

  使用同步推可免越狱安装正版App

  除了以上的原因,使用同步推这类专业的iOS管理工具,也让用户可以无需越狱,免费下载正版App,同时还能够有效解决闪退等问题,这些也让越狱变得更加鸡肋。普通用户越狱,主要还是为了安装第三方免费App,现在不越狱就可以实现了,又何必劳心费神去越狱?

  iOS8之后还需要越狱吗?

  iOS8增加了不少的安全防护机制,包括App权限管理以及指纹识别,然而这两大功能只有在系统未越狱的状况下才能不受非法App影响而充分发挥。而且iOS8已经整合了ApplePay支付系统,未来还可能会和阿里巴巴有合作,涉及手机支付的话,安全性更是重中之重,所以基于安全性考虑,建议除了高级用户之外,普通用户尽量不要越狱。而大部分的普通用户,只有免费下载App,看来电显示归属地,安装第三方软件等等应用需求,现在使用同步推这类第三方工具,不越狱设备也完全可以做到,因此,从iOS8以及第三方管理软件的发展趋势来看,越狱将来的存在空间可能还会减少。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