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NFC手机支付”因安全快捷在法国受追捧

王莉兰

2014年10月23日08:25    来源:环球科技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FC手机支付”因安全快捷在法国受追捧

  法国《巴黎人报》10月20日报道称,通过具有NFC技术的智能手机实现付款的新风尚在法国悄然流行。它方便快捷的特点大大降低了人们的付款时间,受到商家追捧。

  据报道,自从2008年无接触支付推出后,通过智能手机实现“移动支付”正在消费者和商家中间流行开来。据悉,目前法国市场上共推出了48款带有NFC功能以支持“移动支付”的智能手机。

  报道称,“法国手机移动支付协会”的常任委员德勒耶介绍到,法国多家银行向顾客推荐了这一新型支付方式,并且已有22万商家支持该功能。他还希望,到2015年第一季度,将有1/3的POS机支持手机支付功能。目前,这一比例为18%。

  据悉,减少人们在柜台停留的时间,成为支持“移动钱包”的人的主要依据。事实上,很多商家支持该功能都是由于POS机每两年一次的常规更新,而并非出于自愿。在巴黎经营葡萄酒窖的拉科夫向记者表示,他并非自愿更新了该支持手机支付的功能,然而他发现了该功能带来的便利。即使使用智能手机支付的顾客仅占2%到3%,顾客的支付时间也明显缩短了,因为这种情况下不必找零。他还强调,这个新功能给像他这样的商家带来了好处,因为在他的店里,顾客总是会在每天傍晚涌进来。此外,一些快餐店也开始启用这个新功能。

  不过,报道指出,虽然18岁到35岁的消费者非常倾向于这种新型的支付方式,“移动钱包”依然难以吸引年龄较长的人。然而从安全角度考虑,该支付方式也存在不足,因为手机比银行卡更容易丢失。(实习编译:马艺宁 审稿:王莉兰)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