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微软同工不同酬 女性收入偏少

风帆

2014年10月20日08:31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软同工不同酬 女性收入偏少

微软同工不同酬 女性收入偏少

  微软等互联网公司男女职工的收入对比情况

  BI中文站 10月18日报道

  美国招聘网站Glassdoor日前根据微软员工与他们分享的薪酬信息发现,尽管微软中许多从事技术工作的女性与男性有相同的职衔,但她们的薪酬却比男同事少一大截。实际上,谷歌与Facebook等科技巨头也存在类似情况。

  在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上周提及女性薪酬问题后,Glassdoor开始深挖微软公司男女员工薪酬差异。当时,纳德拉向女性提出职业建议:“你们(女性)不应该是要求涨薪。你应该知道并相信,在你的发展过程中,整个体系会给你适当的涨薪。”纳德拉宣称自己也在遵循这条建议,他希望与所有人分享。

  此前,我们也曾听其他成功人士提及类似的说法,比如:只要你踏踏实实地努力工作,最终总会有人注意到你。这显然是一种高尚的情操,但不适用于所有人。目前,许多与男性从事同样工作的女性,所得薪酬却不及男性。

  Facebook CEO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曾鼓励女性要大胆地“往桌前坐”,主动参与对话与讨论。此外,女性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应变得更强势,包括就薪酬问题与公司谈判。

  纳德拉曾说过,他一直努力推动微软实现男女同工同酬,并对进展感到满意。他在发给员工的备忘录中称:“尽管每年会有些波动,但微软员工因性别和种族原因出现的基本工资差异始终保持在0.5%之内。比如,去年微软美国员工中与男性同工同职的女性,收入是男性的99.7%。”

  Glassdoor深挖了微软14个工作职位的薪酬,发现女性平均收入都比同工同职的男同事更少。而在谷歌,在4/5的职位中,女性比男性赚钱更少。纳德拉已经承诺,微软将提高每个阶层女性薪酬水平。而微软有机会成为这一领域的先锋。此外,其他科技公司的CEO也可以看看自己的数据,并作出必要改变。(风帆)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