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智能硬件从热捧到热卖还差五道坎【2】

陈述

2014年09月23日08:33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智能硬件从热捧到热卖还差五道坎

五是行业规律坎:在热钱涌入、无序竞争、用户高期望之下,更需要摒弃浮躁、踏实做事的从业者

自去年四季度到今年一季度,智能硬件快速火起来,资本大量流入,快于行业发展速度,投资者在四川找项目。一时间业内竞争快速加剧,在还没有像样的产品之前,已经出现了大量的从业者。不当的宣传,把用户期望值抬高,往往出现体验时对智能设备的无感:这也叫智能设备?智能在哪里?。

行业发展是有规律的、循序渐进的。大到产业发展,小到一项技术创新、产品创新被用户广泛接受,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智能硬件创业经过2013年的孵化之后,依然未能深度的市场化。创业团队大多是小团队作战,成员有着丰富的硬件、软件或者互联网从业经验,不过对于市场、品牌、公关、渠道以及公司化治理这些配套却并不擅长。智能硬件制造产业链还处于磨合期,产品出现问题是必然;用户还需要“教育”与“培养”,产品低于期望也是必然。从业者过多、互相抄袭无所谓好与坏,竞争对手不是友商,而是这个时代。需要的是,更多的从业者能够摒弃互联网思维的浮躁,踏踏实实做有用的产品。时间是公正的,会让真正的价值凸显。

上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