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旧手机啥时卖最划算? 上市11个月后

2014年09月09日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旧手机啥时卖最划算? 上市11个月后

  苹果6就要上市了,不少市民都打算趁这个机会换一部新手机。市民郑女士便准备买一部苹果6,而原来的旧手机放着不用觉得可惜,拿出去卖店家称才收100元,她觉得实在太“坑”,便不卖了。而旧手机究竟值多少钱?什么时候卖出最划算?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二手手机市场交易量增数倍

  9月6日下午,记者来到珠江路赛格数码广场,在一家二手手机回收店里,老板正和卖手机的市民讨价还价。“如果等iPhone6出来再卖,就卖不上价了,所以我想提前卖掉iPhone5S,然后用个手机过渡一下。”

  对于王先生的行为,在一些收购二手手机的商家看来,还算比较精明。二手手机店老板余先生介绍,平均下来以前一天能收0.5部手机,现在一天收2.5部,交易量上涨了4倍,市场同行们情况都一样,“现在只是开始预热,根据以前的经验,我估计中秋节后来卖二手手机的人会更多,保守估计会上涨10倍。”

  9成市民不知旧手机价值

  记者调查了近50名市民发现,有44名市民不知道自己的旧手机价值,近九成人不知自己淘汰下来的旧手机该卖多少钱。

  他们大多表示,“处理淘汰手机的方式是闲置,或者送给朋友或亲戚。”还有6位表示,大概清楚二手市场价格,但是遇到比较苛刻的回收店,也只能以最便宜的价格卖了。在50名市民中,有35名选择闲置或送人,只有12名会从回收店和网站里卖掉,另外三名表示自己会同时使用新旧手机。

  上市11个月后的手机卖最划算

  如何才能将二手手机卖出好价格,这可是一门不小的学问。卖早了觉得可惜,卖晚了又卖不出好价钱。

  近日,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发布的《旧手机回收价值调研报告》显示,通过长期对手机回收市场的调查,得出一个旧手机出售最佳时期——手机上市后11个月的月底。调查方透露,手机刚刚上市阶段,由于利润较高,会有一大批经销商进场炒作,这时手机价格较高,但经历了11个月的销售,潜在用户已经基本消化,同时也接近手机保修期的终点,利润空间也比较小了,炒家一般会在上市后12个月的时候进行一次大规模降价抛货。因此,赶在炒家降价抛货前卖手机,能卖个相对较高的价格。

  -教你一招

  给信息“戴面具”

  可防隐私泄露

  不少市民觉得,苹果等中高端智能机,厂家会时不时推出以旧换新等活动。不卖又觉得可惜,卖了万一自己的个人信息泄露该怎么办?一位业内人士介绍,可以给信息“戴面具”,“系统执行文件删除时数据并不是真正被抹去,而是被做了一个‘删除’的标记,即系统默认为数据已被删除,但储存的数据本身依然存在。但因为硬盘上的数据可以反复被覆盖,数据恢复只能读取覆盖在最上层的信息,所以可以用一些无关紧要的内容把有用的内容覆盖住,即使恢复也是无用的内容。”

  另一个提醒是,在用智能手机时用户应尽量将隐私类文件放在存储卡里,其余的文件可储存在手机内置储存器里。如果手机不用了,应将内存卡取出保管好,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保护个人隐私。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