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手机发热会伤人 哪款降温软件能让手机一键退烧

2014年08月29日15:10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手机发热会伤人 哪款降温软件能让手机一键退烧

  “煲电话粥”不再只是一种比喻了,近日湖南一女子由于打了一个多小时的电话,手机发热竟把脸烫出一个大红印,被当地医院诊断为“电辐烫伤”。如今手机发热已不仅会造成卡慢、死机,重则还会伤人,让不少网友开始真正关注手机“体温”。而目前市面上已推出手机降温系列软件(鲁大师降温神器、猎豹清理大师),是否实用,下面我们就对这两款进行测试,寻找我们心中的那款降温软件。

  测试产品:鲁大师降温神器1.2,猎豹清理大师5.0.1.926(两款均为当前最新版)

  测试中需用到的测试工具:CpuTempPlus(检测手机温度专业工具)

  测试概述:通过进入降温功能入口步骤、降温功能实测两方面,对两款降温产品进行测试,由于手机内部温度是手机发热的核心,而手机内部主要取决于CPU温度,为视公平,本次评测手机温度关注点也统一以CPU温度为衡量标准。

  一、进入降温功能入口步骤对比

图1:分别进入两款降温功能入口步骤对比图

  为手机降温,用户的需求往往都为即时,因此快速找到降温入口成为本次降温产品测试的第一个关注点。从图1中我们可以看到,鲁大师降温神器进入首页即可为手机进行降温,即操作步骤为1步。猎豹清理大师在进入首页后,需再点击“内存加速”,然后再找到“手机降温”图标,操作步骤为2步,且其降温功能隐藏较深难以找到。

下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