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不刷机会疯? N种IT强迫症现象你中枪吗

陈占伟

2014年08月25日10:04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刷机会疯? N种IT强迫症现象你中枪吗

  有的人出门必须反复看门锁没锁,有的人遇见电线杆子必须数一遍,这就是强迫症。严重的强迫症可能是心理压力太大或者其他原因造成的,需要一定的治疗,不过轻微强迫症倒是很常见,不管是学习,还是日常的娱乐活动过程中,都有人会多多少少有一些自己的固执习惯。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IT行业的常见强迫症。当然这些习惯并非就是心理疾病,笔者也不是嘲笑有这些习惯的用户群体。其实通过了解用户的这些习惯,可以很好的改进产品硬件或者系统适应性,这也是本文的意义所在。

  不刷机会疯? N种IT强迫症现象你中枪吗

  电脑篇 疯狂按F5键刷新

  在使用电脑的时候,很多用户都有自己的习惯,其不一定会什么实际的意义,但是用户就是喜欢这样去做。比如很多用户会在电脑卡顿的时候,喜欢反复的按动F5键,刷新桌面。有的用户甚至接连按动7到8次,试图让电脑更快速的运行。实际上F5按键并没有这个功效。由此也可以看出用户对系统简洁运行的渴望是多么的强烈,不仅仅在电脑端是如此,很多安卓用户也是会不停的杀掉手机里的程序,也是同样的道理。

  你会疯狂的按F5刷新吗

  有的用户对于桌面的图标的排列,要求非常的高,仅仅整洁是不够的,自动排列不能满足这些用户的需求。其会根据自己的理解,将图标集合在一起,比如视频的放在一类,游戏的放在一类,假如多出来一个不容易归类的图标,会让这些用户不知所措。还有的用户不喜欢桌面的图标太多,即便是常用的软件,也喜欢将它放在一个文件夹里,以保持桌面的整洁。对于桌面的美化,一直是很多用户的需求,这也是类似360桌面等软件出现的原因之一。

  你所有的设备都必须有密码吗

  给电脑设置密码本是无可厚非的事情,比如在办公区的电脑,由于人多手杂,加上电脑内的文件有机密性,给电脑设置进入密码是很合理的。但是有的用户则是无论在任何场合,都喜欢在给电脑设置密码,笔者就曾见过在卖场试用笔记本还给产品设置密码的用户。对于这些群体来说,电脑没有密码就像在裸奔一样,非常的不自在,你是否有过午饭时没有锁定电脑而惴惴不安的情况呢?

下一页
(责编:张歌、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