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原创

蓝宝石玻璃将造就iPhone 6高端版神话?

2014年08月15日14:38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15日电 (张歌)据外媒报道,在今年9月9日苹果发布会上,将会有四种型号的iPhone 6诞生,分别为4.7英寸和5.5英寸,每种尺寸又分为标准版和高端版。据悉,高端版本将采用蓝宝石玻璃材质,售价也会有所提升。

蓝宝石玻璃是何方神圣?蓝宝石玻璃是指人工合成的蓝宝石,其化学成分和物理性质与天然蓝宝石相同。蓝宝石玻璃的硬度为9,可以通过添加各种化学元素,生成各种之颜色,而现在常用的是无色的。

蓝宝石玻璃的优点是较普通玻璃硬度更高,主要用于制作高档手表的表镜。缺点就是价格也相对较高,制造成本会增加。

苹果公司在去年11月开始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梅萨市建设蓝宝石工厂,据了解,除iPhone 6以外,苹果公司也计划使用蓝宝石玻璃在iWatch智能手表上。

据Strategy Analytics数据显示,苹果今年第二季度智能机市场份额为12%,出货量为3520万部。苹果目前处于等待爆发状态,因为金秋iPhone 6的将发布。蓝宝石玻璃是否会帮助苹果再掀销量神话,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