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日本制造厂商为赶工iPhone 6或取消休假

陈薇

2014年08月12日16:03    来源:环球科技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制造厂商为赶工iPhone 6或取消休假

  据国外媒体8月11日消息,日本大型制造业自8 月9 日起已陆续进入夏季大型连休假期,惟因苹果)新款智能手机iPhone 6传出将在9 月9 日发布,且iPhone 6 初期零件订单量高达7000-8000 万支,比较iPhone 5s/5c 高出约四 成,因此为了满足iPhone 6 需求,日本相关供应商正加紧赶工生产相关零件,因此夏季连休期间将不停工,取消假期进入增产备战态势。

资料图

  《日经新闻》消息称,iPhone 6 屏幕尺寸扩大至4.7 寸/5.5 寸,而Japan Display Inc(JDI)、夏普(Sharp)已取得来自苹果的订单,其中JDI 茂原工厂、能美工厂的iPhone 专用产线将在夏季连休期间赶工生产、不停工;夏普苹果专用工厂“龟山1 厂”已自7 月开始生产iPhone 6 面板、目前产能利用率已超过9 成,且8 月份也将销假、持续生产。

  报道指出,在半导体的部份,iPhone 6 预估将采用索尼CMOS 影像感测器(Image Sensor)、及东芝(Toshiba)的NAND 型快闪内存(Flash Memory),而索尼CMOS 感测器生产据点长崎工厂、熊本工厂将在夏季连休期间赶工生产,东芝NAND Flash 主力据点“四日市工厂”也将取消连休假期,持续进行生产。

  东芝四日市工厂8月份的产能利用率将接近满载水准。

  Re/code 记者John Paczkowski 8 月5 日爆料,苹果已预定在9 月9 日召开大型媒体发布会,届时会推出4.7 寸、5.5 寸两种版本的iPhone 6。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