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智能手机的“六宗罪”

林其玲

2014年08月12日08:5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智能手机的“六宗罪”

  自从去年“棱镜事件”后,关于智能手机的各种“罪行”不断传出。继“苹果后门”事件后,昨天小米公司也承认此前在台擅自采集用户信息。上周五,杀毒软件先驱麦卡菲在黑客大会上呼吁人们停用智能手机。

  据台湾科技网站报道,最近小米手机会偷偷传送用户资料到位于北京的服务器,这一行为或涉嫌盗取用户信息。尽管小米此前一直对此事进行否认,但昨日,小米通过Facebook发表声明,就此事进行道歉,并发布升级包。

  而在此之前,苹果公司已被央视两次披露存在窃取用户隐私数据行为。而在去年棱镜事件里,苹果、谷歌、微软等美国巨头均被爆存在泄密行为。

  在上周五举行的黑客大会上,美国杀毒软件公司McAfee创始人约翰·麦卡菲表示,智能手机正在监视美国消费者,而这些消费者在使用手机前根本不会认真阅读用户使用协议。“最能保护隐私的就是傻瓜手机。”麦卡菲说,“我把所有智能手机都扔掉了。”

  下面就让我们盘点一下,智能手机之所以被判处“极刑”的几宗罪。

  恐慌

  调查统计显示,目前全球有75%的人口有手机。有73%的手机用户在没带手机时感到恐慌,女性比男性更甚60%的美国智能手机用户无法忍受1小时内不看手机。

  贪婪

  手机厂商和安装在手机里的软件厂商,通过各种手段,不断挖掘最大量的用户隐私数据。

  疾病

  统计显示,每6台手机中就有1台带有大肠杆菌,这是因为有接近75%的人带着手机上厕所。

  犯罪

  智能手机成为很多黑客的犯罪场所。比如,安全研究人员上周披露了两个安全漏洞,有可能令全世界20多亿手机用户中的90%,都面临密码被盗、数据被窃的风险,在某些情况下甚至会导致手机被黑客完全控制。

  社交病

  人们更喜欢在移动互联网上社交,即使面对面坐在咖啡馆里,也喜欢用手机互动。调查显示,33%的美国人曾经在公众场合借玩手机来装作很忙碌。19%的美国人在去教堂做礼拜时玩手机。

  依赖

  数据显示,12%的美国智能手机用户在洗澡时玩手机,39%的人在上厕所时玩手机。54%的美国人在床上玩手机,无论是睡觉前、半夜醒来时,或者早上醒来时。

  新京报记者 林其玲

  新京报制图/张妍

  (原标题:智能手机“六宗罪”)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