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原创

微软改革大裁员 诺基亚手机被玩死?

张歌

2014年07月21日07:58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感怀诺基亚,那些经典机型你还记得吗?

近日,以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的微软公司宣布,将在未来1年内裁员1.8万人,这是新任CEO纳德拉掌舵以来首次裁员,也是微软近4年来最大规模裁员。

据微软官方信息显示,此次重组裁员,主要涉及部门为诺基亚手机业务部门,裁员规模达1.25万人,占此次裁员比重的70%以上。

据悉,本次微软裁员将淘汰诺基亚功能机业务,扼杀尚在萌芽阶段的Android手机业务——Nokia X,倾其全力建设和完善以Windows Phone为唯一核心的微软移动生态。

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功能机时代的终结。

诺基亚,GSM功能手机时代唯一的霸主,将黯然退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微软收购之前,诺基亚已进行过万人规模大裁员,合并刚刚完成,即启动新一轮裁员计划,这不禁让人反思,时任功能机老大的诺基亚当初选择了抱微软的大腿,选择了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这是否是一次重大的错误决策呢?假如,当初诺基亚选择投入谷歌Android系统的怀抱,或许现在的智能机市场格局将会重新洗牌。

历史,只能作为后人引以为戒的教材,而不能倒退和更改。即使,芬兰人的内心很受伤,也要坚强的面对现实。

自今年2月出任微软CEO以来,纳德拉已经陆续开始了对微软的改造。纳德拉不断释放改革信号,把微软定位为一家为全世界提高生产力的云平台公司。而裁员,实际上是其推行新政的必然结果。

改革,绝对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纳德拉能否带领微软走向光明,我们只能表示祝福。      

 

(责编:张歌、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