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秦皇岛开通上千个4G站点 加快“智慧城市”布局

2014年07月17日09:32    来源:通信世界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秦皇岛开通上千个4G站点 加快“智慧城市”布局

   截至昨日,记者从秦皇岛移动了解到,该公司已经开通1011个4G站点,已经基本实现了海港区、北戴河、山海关、南戴河城区(除农村)的连续覆盖,覆盖面积达到了78.15平方公里,完成了昌黎、抚宁、卢龙、青龙县城主城区及部分农村热点区域覆盖,年底前将至少开通1300余个4G站点。

  据悉,秦市第一个4G基站于2013年12月17日开通,从1到1000,秦皇岛移动仅用了半年时间。经测试,定点峰值速率最高可达到90Mbps,均值速率最高可达到75Mbps,道路测试(车内移动测试,时速在30-40公里)均值速率已达到30Mbps。

  “4G作为一个新生事物,市民对其肯定有好奇心,迫不及待的想体验一下,而同时4G网络的建设也给城市建设、管理注入的新的活力。基于为城市建设助力、为市民生活添彩的动力,我们的工作人员一直在不遗余力的进行着4G站点建设及优化,现在呢,站点数量达到了1011个,4G网络优化工作也在有序推进,用户的持续体验感知得到了提升,这让我们这些亲历者感到非常的自豪。下一步我们会继续按照公司部署持续开展4G网络建设及优化,为城市发展助力”,秦皇岛移动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同时,秦皇岛移动正在积极的将4G网络应用到城市建设上,特别是结合市政府“京津冀一体化”定位做好产业对接区域、聚集区域的4G网络覆盖,并利用4G网络做好智慧城市平台等的建设和对接,充分发挥4G网络在解决个人通信需求和企业、政府信息化需求上的优势。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