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日媒盘点Google尚未触及的Android L新功能

2014年07月17日08:26    来源:环球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媒盘点Google尚未触及的Android L新功能

  Google前不久发表了预定2014年秋正式发布的Android L面向开发者的Developer Preview版本。酷帅新功能很多,但摆弄Developer Preview版本会发现,Google尚未触及的新功能还有很多。日本Life Hacker网站7月14刊文就介绍了那些Google尚未触及的新功能。

  “请勿打扰”(Do Not Disturb)功能

  到目前为止,Android都没有想独处时拦截所有通信的功能。但Android L不同,按下通知栏内的“Quick Setting”按键,会显示通知的拨簧开关。这时可以开启“请勿打扰”(Do Not Disturb)功能。重新开启通知功能既可以手动打开,也可以指定时间。

  不抢眼的设置可以再“Settings”软件内查找

  Settings软件有很多便利的功能,但要立马找出想要的功能非常难。但Android L软件里追加有查找区,WiFi和蓝牙等这样普遍使用的软件不需要,但对于红绿色色盲而言找到色觉辅助补正等功能,查找区就显得尤为重要。

  预测续航时间

  Google宣称Android L载有很多节电功能。Google尚未触及到的其中之一就是续航时间的预测。设备在充电时,锁屏上显示有至充电完成所需的时间。另外,拔掉数据线,Settings软件的Battery Section会显示电池续航时间和完全没电时的时间预测。当然,使用方法会随着Battery Saver的设定其准确度也会发生变化,但完全可作参考。

  使用“Adaptive Brightness”使画面个性化

  自动化调整画面亮度对有的人来说很方便,但对大多数而言完全不能用。旧版本设置画面亮度只用两种方法,一种为手动设置,另一种为交由智能手机完全自动化。称不上是理想的功能。但Android L 新增有手动与自动的集合物,被称之为“Adaptive Brightness”功能。使用方法:首先,设置喜欢的亮度。之后就会随着周围亮度的变化,自动调整画面亮度。这样一来,亮度就不是绝对的了,可以应喜好设置画面。

  “Android Beam”变得更好用

  “Android Beam”虽然使版面更丰富,但实际上是属于几乎没用、很难使用的功能。打开想分享的照片、联络方式、文件等,设备相互靠近,而且必须在确立连接之前不停地点击画面。但Android L可以从“Share”菜单开始直接传送Android Beam。之后只需要2台设备相互靠近,这样设备之间就可以资源共享。虽称不上完美,但还是很方便的。

下一页
(责编:张歌、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