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iPhone被曝记录用户位置隐私

古晓宇

2014年07月13日11:0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Phone被曝记录用户位置隐私

  据昨天央视报道,苹果手机的定位服务会默认记录用户的位置信息,引起了用户对个人隐私安全的担忧。

  据央视报道,iPhone的定位服务中有一项名为“常去地点”的功能,该功能默认打开,会记录并显示用户到达过的地点,包括在什么时间去过哪些地方,以及在该地点停留了多长时间。苹果手机还会通过APP程序、Wifi连接等记录用户的位置信息,而这些用户位置信息会被存放在手机的加密文件中。通过找到这些文件,也可以破解出用户曾经的位置信息记录。

  据手机应用行业人士介绍,智能手机记录用户的信息,大多数情况并不是为了获取隐私,而是出于大数据分析的目的。

  手机技术专家表示,如果用户比较在意自己的位置信息安全,可以主动关闭“常去地点”功能,并在安装手机应用时注意应用权限。此外,iPhone用户还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对自己的信息进行保护,如360手机卫士专业版中的“常去地点一键清除”功能,当然,前提是iPhone需要“越狱”。

(责编:赵超、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