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三大运营商联合成立铁塔公司:中移动占40%股份

2014年07月11日18:35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杨波)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简称 “中国移动”)、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信”)于2014年7月11日共同签署了《发起人协议》,将以现金方式出资设立中国通信设施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最终名称以工商登记注册为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将分别出资40.0亿元人民币、30.1亿元人民币和29.9亿元人民币,在中国通信设施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中各自持有40.0%、30.1%和29.9%的股权。中国通信设施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将主营铁塔的建设、维护和运营,兼营基站机房、电源、空调等配套设施和室内分布系统的建设、维护和运营以及基站设备的代维(最终以经主管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的经营范围为准)。

中国通信设施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是全面深化改革、促进行业升级的重要举措。对电信行业来说,有利于减少基础设施的重复建设,缓解铁塔选址难的问题,提高行业投资效率,从机制上进一步促进节约资源和环境保护。对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来说,有利于有效盘活资产,节省资本开支,优化现金使用,聚焦核心业务运营,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从而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电信服务。

中国通信设施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是借鉴国际通信业专业化分工经验的积极尝试。从国际上来看,成立专业的铁塔公司早已经成为电信行业发展的一种趋势,中国通信设施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设立,正是顺应这一国际电信业的发展趋势。

(责编:吴晓琴、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