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旧手机回收价值调研:半数用户一年半就换手机

2014年07月08日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旧手机回收价值调研:半数用户一年半就换手机

  据了解,2011年时,中国智能手机更换周期为29个月。而360近日发布的国内首份《旧手机回收价值调研报告》显示,2014年,约50%用户换机时间为18个月,20%用户一年之内换手机,而两年之后换机的用户比例降至30%。

  《报告》显示,预计2014年国内换机用户数量将达到2.2亿,这意味着2014年,仅换机用户就达到手机出货总量的一半,这其中还不包括新购机用户。带动用户换机需求最大的原因,主要是“不再流行”和“功能落伍”。

  怎样才能最大限度降低更换手机带来的损失?时机很重要。上述报告显示,手机上市后11个月的月底为手机出售最佳时期。据分析,刚上市的手机利润偏高,同时新机受出货量限制,也容易受到大批手机经销商、黄牛追捧,通过囤货等手段拉高手机价格,所以价格会在高位维持一段时间。到了新品上市11个月后,市场趋于饱和,手机保修期临近,经销商一般会开始降价促销甩货,会带来一波手机降价。如果用户赶在这之前出售手机,是比较合适的时机。

  上述报告显示,iPhone、三星品牌旗舰机型最保值,购机时间一年以内,按照九成新计算,iPhone保值率约为71%左右,而三星新款旗舰机型GALAXY S5保值率为73%;而一年以上、七八成新iPhone手机保值率约为40%。相同条件下,其它品牌手机贬值速度较快。据分析,手机保值率与其品牌、发布时间均有着密切联系,如苹果、三星等均为高端手机品牌,因而即使一年之后二手转卖,也能卖出好价钱。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