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上市11个月后卖出最划算 用户每18个月换手机

古晓宇

2014年07月05日12:4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手机上市11个月后卖出最划算 用户每18个月换手机

  360前天发布了一份有意思的“旧手机回收价值调研报告”,来自360手机助手的运维数据、网络调查以及对多家手机经销商的调查显示,我国用户平均每18个月会更换一部手机,而旧手机出售最佳时期是上市后11个月。

  报告显示,中国手机用户换手机的周期已经从2011年的大约29个月缩短到了目前的18个月。据网络问卷调查统计显示,有58.6%的手机用户更换手机的频率在一年内,仅有8.4%的用户会使用同一部手机超过两年。

  通过长期对手机回收市场的调查,360得出手机出售最佳时机——手机上市后11个月的月底。据业内人士介绍,手机刚刚上市阶段,由于利润较高,会有一大批经销商进场炒货,这时手机价格较高,但经历了11个月的销售,潜在用户基本已经消化,同时也接近了手机保修期的终点,利润空间也比较薄了,炒家一般会在手机上市12个月的时候进行一次大规模的降价抛货。因此,赶在商家降价前出售手机,这时候能卖个相对较高的价格。

  数据显示,购机时间一年以内,如果用户对手机保护得比较好,按照9成新计算,苹果的iPhone最为保值,保值率约为71%左右。而一般情况下,购机时间到达一年以上、能够正常使用、7-8成新的产品中,iPhone仍然是保值率最高的产品,约为40%左右。

  最新推出的全新一代旗舰三星GALAXY S5,是目前三星产品中保值率最高的。这款在今年2月25日上市的产品,其9成新的二手产品保值率约为73%,甚至略高于苹果iPhone。当然,这和它上市时间较短也有关系。(记者古晓宇)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