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日本接连发生冒充LINE好友诈骗电子货币案

2014年07月08日08:06    来源:环球科技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接连发生冒充LINE好友诈骗电子货币案

  据日本共同社7月7日报道,日本大阪府警方网络犯罪对策课近日透露,在免费智能手机通信软件LINE上,以冒充好友诈骗电子货币为手段的诈骗案接连发生。已确认的诈骗金额将近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万元),警方呼吁民众提高警惕。  

  据大阪府警方透露,6月以来,接到19起报案称收到了,“我现在很忙。你能替我到便利店买点电子货币,然后把付款号码拍照发给我吗”的信息。  

日本接连发生冒充LINE好友诈骗电子货币案

资料图

  包括发送价值10万日元付款号码的大阪市一名男性个体户在内,共有12人按照指示购买了电子货币,受害金额为49.4万日元。警方正以违反《禁止非法入侵计算机法》和诈欺的嫌疑展开调查。  

  发生上述情况的原因可能是LINE的用户在网上使用的密码泄露,而其在LINE也设定了相同的密码,遭到他人盗用。   

  大阪府警方提醒民众避免在不同的软件上设定相同密码。LINE的运营公司6月宣布,日本全国范围内确认的密码被盗至少有300起。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