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手机安全软件PK:垃圾短信拦截到底选谁?

2014年07月08日07:53    来源:通信世界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手机安全软件PK:垃圾短信拦截到底选谁?

   智能手机发展迅速,人们的移动生活也越发丰富多彩,但是手机中时不时夹杂几个骚扰电话与诈骗短信,却也让人十分让人恼火。目前,以360手机卫士为代表的国产安全软件的发展逐渐成熟,那么它们在这些骚扰信息中能否发挥正能量呢?接下来,评测小组将选取三款主流安全软件360手机卫士、腾讯手机管家、百度手机卫士,在防护骚扰功能上进行综合测试,真功夫见分晓!

  测试机型:三星Note3

  一、 骚扰/吸费电话拦截测试

1:同一时间360手机卫士、腾讯手机管家、百度手机卫士拦截骚扰电话/短信情况

  分别将三款参测产品安装至同一Note3手机中,然后拨打响一声电话,结果发现,360手机卫士、腾讯手机管家对响一声具备拦截能力,百度手机卫士暂时不具备。进一步体验后发现,腾讯手机管家在拦截后会响铃提示,存在打扰用户情况。而360手机卫士较为安静,仅震动一下,这样的好处是即便是未加入通讯录的好友,在第一次好友没打好情况,360手机卫士也会进行适当提示,但不会打扰,以防出现漏接电话的情况。

图2:360手机卫士、腾讯手机管家、百度手机卫士拦截骚扰电话情况

图3:骚扰/吸费电话拦截测试表格

  接下来在举报和自定义标记上,360手机卫士、腾讯手机管家以及百度手机卫士均支持,如用户若接到已识别出的诈骗等电话,可选择进行诈骗、骚扰、快递、送餐等的标注,同时此类功能还可自定义新的标签内容。

下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