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蓝宝石iPhone6,是个大忽悠?

悠悠

2014年06月30日08:46    来源:IT之家 原创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蓝宝石iPhone6,是个大忽悠?

  苹果一向对竞争对手、科技媒体以及苹果粉丝的猜测无动于衷。一直以来,外界都喜欢挖空心思去想象苹果的下一步路会如何走——包括新一代iOS产品,又或是开辟出一条新的产品线。然而,近几年我们不仅很难去猜测苹果的动向,甚至还会被这家公司的一些公开举动所迷惑,其中最著名的当属他们与Liquidmetal签订的独家合作协议。

  正如其公司名称所示,Liquidmetal以打造高质量液态金属在业界闻名。然而Liquidmetal与苹果合作了四年,目前在苹果的所有iOS设备当中,只有iPhone 3G的SIM取卡器采用了Liquidmetal打造的液态金属材质。今年5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交易文件透露,苹果再一次延长了与Liquidmetal的独家合作协议,其截至日期为2015年2月。

  这让我们想到了近几个月以来传得沸沸扬扬的蓝宝石iPhone。没错,苹果的确承认过他们与GT Advanced Technologies签订合约一事,并且GT Advanced本身也多次暗示苹果即将推出采用蓝宝石材质的iPhone。但是正如苹果和Liquidmetal合作多年却没有相关产品面世一样,我们是不是也被“蓝宝石”这个词给忽悠了?

  液态金属和蓝宝石是几年我们听到最多,但是却一直没有在苹果产品上使用的新材质——除了iPhone 3G的SIM取卡器和iPhone5s的Home键。需要再次说明的是,生产液态金属和蓝宝石的厂商已经和苹果签订了合作协议,而且苹果也已经多次获得由美国专利商标局所授予的相关技术专利。

  如果我们在今年秋季发布的新一代iOS产品(包括传说中的iWatch)仍然没有看到蓝宝石,是否意味着这种材质就像液态金属一样遭到了苹果冷落?如果你是一名一直期待苹果可以推出蓝宝石iPhone的粉丝,也许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