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电信诈骗窝点每天打200个电话 

廖世杰

2014年06月27日08:35    来源: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信诈骗窝点每天打200个电话 “话务员”月收入过万

  每天拨打200多个电话,一个月最多能领上万元工资。这伙干着轻松又赚钱的“话务员”才工作2个多月就被警方抓获。记者从吉安县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日成功端掉一个电信诈骗窝点,当场缴获了用于电信诈骗的电脑、电话机等物品,自称“话务员”的肖某等6名女子因涉嫌电信诈骗被刑事拘留。

  6月初,该局民警走访中发现,县城白云路某居民楼肖某家极有可能是个电信诈骗窝点。

  6月13日,民警进入肖某家检查,发现屋内有多部电话和电脑,肖某及5名女子正在打电话。民警还发现了一摞40厘米厚的材料,上面有数万份中国台湾地区公民身份信息和电话号码。资料显示,这些“话务员”以台湾多个医院工作人员名义告知接听人个人信息泄露,并提供报警电话,要接听人与“警方”取得联系,属典型的电信诈骗模式。

  经审讯,6人供认了参与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据供述,肖某系该电信诈骗窝点负责人,她负责与上线接触,获取诈骗对象资料,诈骗对象全部为中国台湾地区公民。她们只负责骗取对方拨打她们提供的报警电话,至于什么人上当,被骗多少钱,并不知情。

  据介绍,该窝点从4月1日“开张”以来,上线已提供经费近8万元。肖某还招聘了自己的朋友张某等5人一起来做“业绩”,不仅每月提供保底月薪,还根据诈骗成功率发给额外提成。每人每天至少要拨打200个电话,一个月下来,业绩好的可以拿到一万多元工资。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