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英国两家运营商将推WiFi通话

晓瑗

2014年06月26日08:26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两家运营商将推WiFi通话

  近日,英国两家移动运营商和记黄埔“3”公司和EE先后透露将支持通过WiFi网络拨打电话和收发短信。

  EE表示,将于今年秋天推出的这项服务允许用户通过用WiFi网络同国内的联系人进行通话和收发短信。

  EE的首席技术官Fotis Karonis说:“客户的体验是无缝的,因为用WiFi网络拨打电话的操作同以往的手机通话没有不同,连通话界面都是一样的。这是我们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让用户可以随处拨打电话进行的投资,我们相信这项服务将为人们在家里或大型办公室的通话体验带来很大改变。”

  EE网络的语音通话量在2013年增长了25%。为此,近两年EE在运营和投资方面更侧重为用户提供更加可靠的、高质量的语音通话体验。EE去年为语音网络投资2.75亿英镑,并在今年继续追加了2.75亿英镑。通过这笔投资,在过去的18个月里,EE升级了超过6000座2G基站,并为2000座3G基站进行了扩容,使其话务量承载能力翻番。

  此次推出WiFi通话正是EE在改善通话质量方面所做的努力之一。此外,EE还计划在今年年底利用800MHz频段测试VoLTE,并在明年商用。Karonis说:“当经过严格测试,4G语音通话能够达到同2G、3G通话相同的质量时,我们就会在全国的4G网络推出。”

  “3”公司也于近日透露将在今年8月开始支持WiFi通话和短信服务。据该公司介绍,这项服务是通过推出一款名为inTouch的应用程序提供的。届时,“3”公司将面向所有合同用户、SIM卡用户和即用即付用户免费推出这款应用程序。“3”公司表示,这项服务用户体验是无缝的,使用的是用户日常的电话号码,从用户原有套餐中扣除通话时长和短信条数,不额外收费,特别适合在那些没有移动信号但有WiFi热点的地方使用。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