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来看看美国的少年们是如何玩手机的

林靖东

2014年06月25日08:22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来看看美国的少年们是如何玩手机的

  最受中学生欢迎的社交网络、应用和网站是什么?据市场研究公司Niche在7000多名中学生中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用户最活跃的社交网络是Instagram,每日用户数量最多的是Facebook,使用最广泛的是YouTube。

  然而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应用或网站却是短信息。中学生每天使用短信息的次数几乎是他们打电话的次数的3倍。

  上周,PayPal总裁大卫马克斯(David Marcus)跳槽去Facebook担任短讯团队的主管。业内人士猜测,这或许暗示着Facebook Messaging将成为一个在用户间发送资金的商业网络。

  这样解读马克斯的跳槽行为或许太简单了,短讯是一个无所不包的网络。它与身份有关,它与社交有关,它与目的有关,它还跟地理位置有关。它是最纯粹的社交网络,我们甚至都不愿将这种单纯的社交工具看作是一个网络。

  调查还发现,Pandora很少会象技术作者所关注的其他应用那样成为用户关注的焦点。这或许是因为Pandora总是待在幕后,或者说充当其他行为的背景。

  实际上,使用Pandora的青少年用户比使用Instagram、Snapchat、iTunes或Netflix的青少年用户更多。从第二张图可以看出,在每日使用量上面,Pandora虽然不如Instagram和Snapchat。但仍然超过了Twitter、电话和iTunes。

  有人或许会说这是因为青少年喜欢听音乐,但是这种做法仍然解释不了为什么Pandora的每日用户数量几乎是Spotify的4倍,是Beats的5倍,是Rdio的6倍多,因为后面三款应用或服务也都能为用户提供音乐内容。

  这项调查的结果还可以说明为什么数字出版商会特别青睐Facebook和其他的社交媒体,因为即便是最受青少年欢迎的网站BuzzFeed在每日访客数量上也远远低于任何社交网络或应用。

  调查显示,73%的青少年从不看BuzzFeed,84%的青少年从不看Reddit,96%的青少年从不看Mashable。对于青少年来说,Facebook就是看新闻和了解天下大事的地方。

  由于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已经从网页转移到各种移动应用上,因此数字出版商目前面临的最重要的挑战就是让它们的内容能够共享。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