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原创

小米黎万强语出惊人:每个公司都是自媒体

2014年06月23日13:26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23日电  (张歌)昨日,媒体训练营2014年夏季峰会在北京举行,小米科技联合创始人黎万强认为,在碎片化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每个公司都应该迅速转型做自媒体。

什么是互联网思维?黎万强认为互联网思维就是口碑为王。有好的产品为基石,有好的故事做衬托,才可以使消息广为传播。在当前消费者关注的更多的是故事而非口号。故事的产生不仅仅是外包给广告公司打出口号,更重要的是做好内容。

企业应该如何做内容自媒体?黎万强以小米为例谈了四点:

1、自媒体应该提到公司的战略层面,是主战场,而非浅尝而止。

2、先做服务,再做营销。将公司想要传达的理念、塑造的品牌和获得的定位,以符合传播与认知规律的方式进行包装,再利用自媒体渠道比如微博、微信、社交网络等进行自主传播。

3、每天都要上头条。由于新媒体时代信息到达的快捷,这些精心包装的故事会迅速到达关注用户的“头条”位置,从而加深和强化用户对品牌与产品的认知。

4、让员工成为粉丝,让粉丝成为员工。只有爱产品的员工,才能设计制造出好的产品,如果员工不是粉丝,很难真正展现出优良产品;而小米的一些客服研发等人员都是从论坛中招募过来的,做到了让粉丝称为员工,增加粘性。

 

(责编:张歌、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