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如何最快送女友10部iPhone5?抢、抢、抢

唐珩

2014年06月19日07:16    来源:金羊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如何最快送女友10部iPhone5?抢、抢、抢

  为了挽回感情,男子向提出分手的女友作承诺——送她10部iPhone5手机。不过,这可不是一个励志的爱情故事,男主角竟然把主意打到地铁乘客的身上。广州地铁警方近日通过调查走访,成功锁定并抓获在地铁上实施抢夺手机的该名犯罪嫌疑人,起获赃物手机两部。

  5月20日19时许,被害人杨小姐从广州地铁番禺广场站乘坐地铁到天河客运站,当地铁行经沥滘站车门即将关闭时,被一男子抢走手中的1部iPhone5手机,嫌疑男子得手后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迅速逃离现场,杨小姐因地铁车门已经关闭追之不及。两天后的23日21时许,地铁警方又接报了1宗同类警情,被害人梁小姐在广州地铁长寿路站到站地铁上,被1名男子用同样“临门一抢”的手法抢走了其手中的1部iPhone5手机。

  这两宗抢夺手机的案件,作案手法相似,时间接近,引起了地铁警方的高度关注,警方经过研判比对,发现该案极有可能是一人所为。随即,地铁警方由刑警、辖区派出所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

  专案组成立后,办案民警随即针对案件进行了仔细的调查,查阅辖内及辖外相关视频资料进行分析研判,并依据受害人反映的嫌疑人外貌特征,对近期发生的抢夺案件进行梳理串并。经大量调查走访以及调取海量的案发现场监控录像后,经研判比对,确定了地铁长寿路站抢夺案与地铁沥滘站抢夺案的嫌疑人为一人所为。此外,办案民警通过各种线索进行综合研判,成功还原犯罪嫌疑人李某的作案轨迹和近期的日常活动规律,基本摸清该名嫌疑人在南海平洲的暂住地。

  至此,抓捕大网已悄然张开。5月24日起,民警兵分几路,有针对性地在嫌疑人活动的几个地点进行便衣伏击。5月25日清晨7时许,警方两个小组在嫌疑人的出租屋附近会合,一举将犯罪嫌疑人李某辉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辉在大量的证据面前承认了2014年5月20日、5月23日抢夺手机的事实。据其供述,李某因女友接受了第三者所送的一部iPhone5手机而提出分手,李某为挽回女友,向女友承诺送10部iPhone5手机,但却苦于并无实际的经济能力,于是铤而走险在广州地铁内两次对在地铁门口专注玩手机的女性实施抢夺。

  办案民警在其出租屋内起获两名事主被抢的手机。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辉已被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