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央视曝应用商店成手机毒源

雷锋网

2014年01月02日14:00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视曝应用商店成手机毒源 专家推荐360安全下载

  2014年1月1日元旦,央视《朝闻天下》聚焦手机安全。据报道,2013年我国手机病毒呈现爆发式增长,全年增长率达2012年的五倍之多。手机病毒之所以泛滥成灾,“元凶”正是手机应用商店,下载安全无法得到保障成为手机安全的痛点。为应对这一威胁,360手机卫士在拦截查杀恶意软件的同时,推出“安全市场”等功能,360手机安全专家建议,只有“安全下载”,才能从源头保证手机的安全。

  报道引用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对手机病毒的统计数据:在2005、2006年,手机病毒样本只有几十例,到2010年增至千例。而这一平缓上扬的涨幅在2010年后突飞猛进,两年时间,便从6000余例发展到2013年的70万例。究其原因,一方面与智能手机增长的基数有关。另一方面,五花八门且缺乏安全性审查的手机应用商店应承担手机安全恶化的大部分责任。

  针对移动互联网日趋严峻的安全问题,自2012年,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展开6次专项打击活动。而到2013年,已陡升至36次。根据介绍,2013全年,共有3万7千个恶意APP被勒令下架。恶意应用不仅形态多样,其传播效率也堪称惊人。以2013年7月爆发的“扣费木马”为例,仅仅一家应用商店中,被该木马入侵的应用传播就超过200万次。

  为保障手机用户的下载安全,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决定实行“白名单”机制。作为国内最大移动互联网安全厂商及首批白名单工作组成员,360手机卫士已入选“白名单”应用。而为从源头杜绝手机病毒,360手机卫士更推出“安全市场”,供用户放心下载安全、可信的手机应用,全方位保障用户手机安全。

(责编:张蓓蓓(实习)、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