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华为P20 Pro对比iPhoneX  谁是最强拍照手机?【9】

2018年03月28日08:36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系统:iOS和EMUI均发力AR生态

  华为P20 Pro搭载了基于Android 8.1的EMUI 8.1系统,这也是目前最新的定制安卓系统。值得期待的是,EMUI 8.1的系统也开始发力AR。EMUI 8.1还深度整合了谷歌助手,相信这对于国内的环境来说还是很有意义的。

华为P20 Pro对标iPhoneX 重新定义拍照

  现场演示AR

  光说AR,可能大家都能说上几句,但华为P20系列带来了50+的AR软件,直接将AR带到了我们的面前。例如这款软件,它可以创造出虚拟的汽车,而且利用运动追踪等功能,你可以拿着手机细细地观察这款跑车,你甚至还可以打开车门,观看这款跑车的内饰。

  AR这个概念在被苹果带热了之后,就一直动静不大,相信华为P20 Pro的这次加入,能给AR生态带来新的活力

华为P20 Pro对标iPhoneX 重新定义拍照

  华为P20 Pro支持黑暗环境下的面部识别

  面部识别这次在华为P20 Pro发布会上就一带而过,不过这其中还是有些亮点的,例如在黑暗的环境中也可以进行面部识别。至于是否采用了红外光,我们需要等待后期的详细评测才可以得知。据悉,在解锁速度方面,华为P20 Pro拥有0.6秒的识别速度,比iPhoneX快一倍。

  反观苹果iPhoneX这边,iOS 11自推出以来,Bug不断,甚至官方的广告中都出现了系统Bug,目前Siri可以读出隐藏的通知消息这个Bug依然没有修复,作为果粉的我也是恨铁不成钢。

  不过iOS在安全性和流畅性方面还是值得称道的,希望iOS 12能够更加稳定,毕竟这可是iPhone的核心竞争力所在。尤其是在面对安卓系统越来越流畅,功能性越来越强大的情况下,iOS也有了不小的压力。

(责编:赵超、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