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华为P20 Pro对比iPhoneX  谁是最强拍照手机?【6】

2018年03月28日08:36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拍照:徕卡三摄对战变焦双摄

  华为P20 Pro搭载了不少人期待已久的徕卡三摄,而iPhoneX则为广角+长焦搭配的1200万双摄。也许你会问,华为P20 Pro这三颗摄像头怎么搭配的呢?

华为P20 Pro对标iPhoneX 重新定义拍照

  左为华为P20 Pro 右为苹果iPhoneX

  华为P20 Pro的摄像头从上到下分别是800万像素的长焦摄像头(f/2.4)40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f/1.8)2000万黑白像素的副摄像头(f/1.6)。其中的主摄像头Sensor达到了1/1.7英寸(尺寸约为7.76*5.82mm)。

华为P20 Pro对标iPhoneX 重新定义拍照

  华为P20 Pro三颗摄像头参数

华为P20 Pro对标iPhoneX 重新定义拍照

  华为P20 Pro摄像头模组

  除了三颗摄像头,华为P20 Pro背部还拥有色温传感器、激光辅助对焦模块两部分。这些硬件堆起来简直让人害怕。不仅是后置,华为P20 Pro前置摄像头堆料也挺狠,搭载了一颗2400万像素的摄像头,支持类似于iPhone的3D人像光效功能。

  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 HTC M8的UltraPixel理念,以一个很大的感光面积配合超小像素来提高单位像素面积,而华为P20 Pro得益于超大的感光面积,不仅拥有极大的的单位像素面积,更是拥有超高的像素。这样带来的画质提升无疑是巨大的。

华为P20 Pro对标iPhoneX 重新定义拍照

  5倍无损变焦

华为P20 Pro对标iPhoneX 重新定义拍照

  960帧慢动作视频

  另外,三摄也带来了更多的玩法,例如3倍光学变焦、5倍无损变焦和10倍数字变焦的能力;而且借助于4000万像素的解析力表现,即使是10倍变焦后的照片也依然有一定的价值。而诸如960帧慢动作等功能,华为P20 Pro也都毫无压力。不出意外的话,华为P20 Pro应该是利用CMOS内置的DRAM层来存储慢动作视频,这个我们会在后期的详细评测中给出答案。

  DxO mark也对华为P20 Pro给出了史无前例的109分的成绩,其中照片部分得分114分,视频得分98分。说了这么多,不如实战一次,现在我们就来对比苹果iPhoneX和华为P20 Pro的实拍样张。

(责编:赵超、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