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华为P20 Pro对比iPhoneX  谁是最强拍照手机?【8】

2018年03月28日08:36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性能:A11 Bionic对阵麒麟970 AI处理器

  华为P20 Pro搭载了麒麟970处理器,配备了6GB的运存和128GB的闪存,麒麟970采用了10nm制程工艺。虽然Cortex-A73*4+Cortex-A53*4的架构看上去似乎与上一代产品差异不大,但是在整体性能上,麒麟970比前代产品提高了20%,而在能效上更是提高了50%之多。

手握1W 买华为Mate10保时捷还是iPhoneX

  麒麟970处理器

  在通信方面,麒麟970支持全球最高的通信规格LTE Cat.18/Cat.13,实现了业界最高的1.2Gbps峰值下载速率,能够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各运营商的最高速率组合。

  最重要的是麒麟970处理器加入人工智能,那这颗融入人工智能的芯片到底牛在哪呢?人工智能的引入将推动智能终端升级为智慧终端,使其对于信息的处理方式发生本质上的变化,目前我们已经体验到AI拍照,AI信息处理方面的便捷。

  苹果iPhoneX搭载了最新的A11仿生处理器,内存大小为3GB,和iPhone8 Plus的配置相同,A11处理器配备六核心,其中有2个性能核心,另外4个为效能核心。

手握1W 买华为Mate10保时捷还是iPhoneX

  苹果A11仿生处理器

  官方宣称,两颗性能核心相比A10快了25%,而四颗效能核心比A10快了70%。从跑分上就可以看出A11的强大,Geekbench 4多核跑分超过了一万分,都打破了移动处理器的跑分纪录。这次A11的强大并不只在性能的提升上,从名字上就可以看出,“A11仿生”,这次的处理器也加上了人工智能。

  虽然苹果iPhoneX和华为P20 Pro分别位于两个不同平台,但我们也能从参数跑分等方面分析出二者的性能强弱,苹果iPhoneX所搭载的A11处理器在CPU和GPU性能上更强,而麒麟970则在基带和AI方面表现更为出色。当然,这两者都是目前顶尖的处理器。

(责编:赵超、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