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当心!安全漏洞或可导致手机被监听

李英杰

2014年12月23日08:32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当心!安全漏洞或可导致手机被监听

  漏洞是在硬件、软件、协议的具体实现或系统安全策略上存在的缺陷,从而可以使攻击者能够在未授权的情况下访问或破坏系统。日前,德国研究人员在蜂窝通信网络上广泛使用的七号信令系统(SS7,Signaling System Number 7)上发现安全漏洞,允许间谍、黑客和犯罪分子潜在大规模的监听私人手机通话和拦截短信。

当心!安全漏洞或可导致手机被监听


安全漏洞或可导致手机被监听(来自solidot)

  七号信令系统(SS7,Signaling System Number 7)是一种被广泛应用在公共交换电话网、蜂窝通信网络等现代通信网络的共路信令系统。目前,智能手机的快速普及和发展带来了新的问题,那就是隐私安全问题。我们知道一些安全漏洞可导致手机被监听、甚至是远程操作等,为生活带来一定隐患。

  漏洞细节将在本月德国汉堡的一个黑客会议上公开,这是设计于 1980 年的 SS7 日益变得不安全的最新证据。该漏洞允许定位在世界任何地方的呼叫者,比如非洲刚果的一个移动运营商可被用于入侵美国的蜂窝网络。

  据透露,监听主要分两种方式进行,其一,劫持电话的转发功能,并且进行重定向,使之可以被黑客记录和监听;其二,利用3G网络进行呼叫或者发送短信等。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