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电信4G将正式开放Band1 2100MHz频段

源初

2014年12月23日08:24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信4G将正式开放Band1 2100MHz频段

  近日,笔者获悉电信方面目前已经获得工信部同意将会在LTE FDD和TD-LTE混合组网试点地区正式开放Band1 2100Mhz频段,这将大大提高电信4G的网络覆盖及体验,相关的行货4G手机厂商也准备在近期为用户提供在频段支持上的更新。

  Band1 2100MHz频段将正式开放

  在国内LTE FDD的网络建设上,电信联通的LTE FDD网络中均会使用Band1和Band3频段,在最初的建设中电信多以Band1进行覆盖,而联通则为Band3,而在电信在逐渐完成清频工作后,多地完善了在Band3频段上的建设。笔者此前了解到,目前中国电信部分城市中用于LTE FDD使用中的Band3频段暂时只有15M*2可用。

  不过在目前,很多地方的电信4G用户已经开始正在使用Band3频段的4G网络,但最初开始建设的Band1频段则处在并未获批正式开放的状态,此前有消息称未开放的原因则在于在FDD试验网试点中仅开放了Band3频段。

  近期,笔者了解到,电信4G网络中的Band1 2100MHz频段将会正式开放。据悉,目前电信内部已经获得通知,工信部方面已经同意电信开放Band1 2100MHz的4G频段,这也就意味着,电信将可以名正言顺的为用户提供更加完善的4G网络体验。

  部分智能机4G信号能力加强

  电信在正式获得Band1 2100MHz频段开放许可后一大好处在于,目前支持该网络的行货手机产品对于电信4G信号的支持将得到加强。据悉,苹果iPhone6、三星Note4未来都将会通过推送更新的方式来对于电信4G新开放的频段提供支持,这些手机用户届时能够获得更优质的电信4G网络体验。

  目前,已经有大量手机在对于4G网络的支持上提供了对于Band1频段的支持,即便是大量水货手机也被证实将可以使用Band1频段上的电信或联通的4G网络,只不过会在通话回落上因为可能缺失支持的3G或2G模块的原因而出现问题。

  FDD试点城市近期再次扩大

  上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分别发布公告,宣布TD-LTE/LTE FDD混合组网试验城市分别增加15个,累计达56个。据公告显示,中国电信新增的15个城市分别为,绍兴、泰州、常州、徐州、扬州、盐城、青岛、唐山、保定、大连、中山、惠州、江南、芜湖、榆林。

  另有消息称,工信部有望在近期向联通和电信颁发LTE FDD的牌照。中国移动方面也已经正在进行LTE FDD与TD-LTE的混合组网的试验。此前,中国移动总裁李跃在2014移动通信博览会上向媒体透露,中国移动也在申请LTE FDD牌照,拿到牌照后也将会进行LTE FDD的网络建设。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