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360手机助手推“社交分发”腾讯应用宝谋划跟进

2014年10月31日14:15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60手机助手推“社交分发”腾讯应用宝谋划跟进

近日,360手机助手身边版开始内测。在新版本中,360大胆的融入了社交属性,新增的“面对面快传”、基于LBS技术的附近人交友等功能已初见社交模型,开创了“社交分发”新模式。最新消息是,腾讯应用宝也在谋划跟进,据称将在应用宝的新版更新中也将融入社交属性。可见社交分发的概念虽然诞生时间不长,但已经格外受到企业的关注。360手机助手在早期依靠“安全”获得了大批用户的信赖,并逐渐坐稳了国内移动应用分发的头把交椅。但360手机助手并不想抱着“守成”的态度继续发展,因此社交分发的概念被提上日程,最终通过360手机助手身边版呈现在大众面前。

图:360手机助手身边版开启“社交分发”时代

在记者使用360手机助手身边版的过程中,发现360试图通过“身边的人都在用什么”和“我的好友都在用什么”这两大功能开创新的应用传播途径,改变原本分发平台——用户这样的单一模式。而是通过360手机助手打造更开放的应用分享平台:每一个人都是“应用辐射源”,并且时刻在影响着身边的其他人。

同样,每个用户也都在其他人的“辐射”范围内,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当某人看到身边很多人都在使用相同应用时,在潜意识里就已经认为这是一款信得过的应用,因此去下载尝试的可能性就更大。有分析人士指出,360手机助手此举是将口碑营销具象化,对应用的宣传和传播都大有裨益。

虽然在应用分发模式上进行了创新,但360手机助手依然是唯一的分发源。社交分发就像是一条刚刚修通的高速公路,让应用的分发更加顺畅,从而让用户、分发平台和开发者,都能从中获益:用户可以更多元化的了解应用;平台方因此提高了分发量;应用下载的数量增加,开发者也能获得更好的收益。社交分发一箭三雕,360手机助手的蓝图画的不可谓不长远。

360的布局势必将颠覆移动分发领域现有的游戏规则,这也让其他厂商感到了压力和机遇。10月30日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宣布应用宝5.0将加入社交属性。但令人感到遗憾的是,此前应用宝、手机QQ和微信三方打通的传闻并未成真,可见腾讯跟的虽急,但在社交分发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