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支付宝“智能停车”落地银泰 半月使用率超三成

观点

2014年10月31日08:51    来源:环球科技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支付宝“智能停车”落地银泰 半月使用率超三成

  近日,国内最大的商业综合体银泰城与支付宝钱包达成合作,在商场推行“智能停车”缴费。今后,车主停车缴费只要用支付宝钱包扫一下,就可以完成付款,省去排队缴费麻烦。这是支付宝“智能停车”服务首次应用在商业综合体领域。目前,杭州城西银泰城已率先开通了该服务,而银泰城也借此成为首个集智能停车、移动购物体验的智慧城。

  据悉,使用新推出的“智能停车”,车主只要在支付宝钱包内添加“杭州银泰城停车服务”服务窗,并在服务窗内绑定自己的车牌号或者输入停车卡卡号,就可以随时随地在服务窗中查看停车时间并缴费。缴费完成后,系统会预留了45分钟,让车主有足够时间提车出闸。

  此前,商场的停车缴费服务一般采用中央收费或者出口收费两种模式,前者需要用户到固定的中央收费点去缴费,后者则要在出口逐一排队缴费,在高峰时段经常出现堵车现象。而“智能停车”让车主既解决了四处停车缴费岗的麻烦,也避免了排队缴费的问题,极大提升车主的停车体验。

  据银泰何相国总经理介绍,相比传统的停车场,出入车效率可提升6倍以上,城西银泰上线该服务短短两周,使用率就超过30%,其中在商场自助缴费机前,超过50%的车主都是用支付宝“智能停车“扫码方式缴费的,表明车主对移动停车服务的巨大需求。

  目前,银泰城上线的“智能停车”服务,已经实现了商场会员卡的打通,在支付宝钱包服务窗内,车主可以绑定商场的会员卡号,当缴费时,系统会自动根据会员权益和消费情况进行停车费的减免。比如,银泰城规定,金卡会员的车主可以享受当天2小时免费停车服务,那么金卡车主在支付宝钱包的“杭州银泰城停车服务”服务窗绑定会员卡员后,通过支付宝钱包缴停车费,只需支付超过2小时部分的停车费。何相国表示,这种打通会员体系的“智能停车”服务,未来将成为银泰智慧城的标配。

  数据显示,我国的汽车保有量达到1.5亿辆,停车市场发展迅速,城市泊位供求紧张,导致停车矛盾日愈凸显。停车排队,停车缴费现象越来越严重,成了民生大问题,尤其在CBD商业区,严重影响了正常商业运营和效率。

  智能停车是支付宝钱包今年4月配套“未来商圈计划”推出的服务,目前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重庆等城市数十个停车场已经开通了智能停车服务。根据支付宝钱包规划,未来3年将通过技术和数据的开放,与合作伙伴一起推动“智能停车”普及。在刚刚结束的分享日上,支付宝钱包透露,用户数已达到1.9亿,日常移动支付日交易笔数超过4500万笔,占支付宝整体占比超过50%。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