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小米继续“狂奔” 出货量及市场份额升至全球第三

2014年10月30日18:24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今日,国际调研机构IDC以及Strategy Analytics分别发布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第三季度的调研报告,并公布出货量以及市场份额前五名榜单。在这两份报告中显示,中国的小米手机出货量以及市场份额均排名全球第三位,紧随三星与苹果之后。

(IDC调研报告:2014年第三季度与2013年第三季度的出货量以及市场份额对比)

    据IDC的报告显示,在2014年的第三季度中,三星仍然位居首位,拥有7810万台的出货量以及23.8%的市场份额,但相比2013年第三季度,其出货量下降了8.2%,苹果市场份额变化不大,只下降了0.9%,但是出货量显著增长了16.1%,中国的小米公司出货量则惊人的增长了211.3%,市场份额由去年同期的2.1%飙升至5.3%。

(IDC调研报告:从2013年第三季度至2014年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变化)

IDC同时发布了从2013年第三季度至2014年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变化柱状图,从该图中,读者可以更为清晰的看到这一年来,前五名手机厂商的出货量变化。

(Strategy Analytics调研报告)

    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调研报告中显示,全球整体智能手机出货量仍有显著增长,在2014年的第三季度达到了3亿2千万台,较去年增长了26.7%,但这一增长速度要明显落后于去年第三季度的46.4%。

    在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调研报告中,中国的小米公司在2014年第三季度出货量达到了1800万台,已经占据了5.6%的市场份额,同时报告显示,三星与苹果仍然稳居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以及市场份额前两名,不过其市场份额分别下滑了10.3%与1.1%。

    Strategy Analytics执行董事Neil Mawston在声明中称赞小米是一颗“新星”,同时,路透社今日也发表评论:“中国的小米科技已经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仅次于三星电子和苹果,小米开始销售手机仅有三年时间。”

    2012年小米手机刚推出就完成了719万台的出货量,同年销售额为126.5亿元;2013年小米手机出货量突破1870万台,同比增长260%,有媒体认为倍数规模增长使小米成为了狂奔的小米。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