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360手机助手3.0版 开启“社交分发”模式

2014年10月30日15:42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30日电  (朱利)360手机助手近日又有新动作,正式推出的3.0版提出了“社交分发”的新概念,重新定义移动应用分发的渠道和方式。

  观察人士看来,目前,应用分发市场还面临诸多问题。如“产品截图+应用简介+用户评论”的产品展现形式,千篇一律;手机应用的精准分发还难以实现;更重要地是,在传递方式上只有手机助手向用户这一单向渠道。而“社交分发”则新增了用户向用户这一多维度、多方向的应用分发渠道,如“好友分发”、“位置分发”、“当面分发”和“个性分发”。

  具体来说,用户可以基于通讯录和LBS的地理位置,随时随地查看通讯录好友和周围陌生人正在使用的APP。相比传统应用平台的推荐,基于通讯录的好友和用户有更相似的品味和需求,好友分发还为用户带来了更多的安全感,而基于LBS地理位置的推送,则给用户带来更多新鲜感,地理位置的接近,拉进了用户与APP的距离。

  据了解,3.0版的“当面分发”,不用借助任何网络,用户可以面对面互传包括视频、音乐、应用等在内的所有文件,速度比蓝牙快60倍。这些基于社交的APP推荐更精准、更垂直、更友好,再加上免费wifi,大大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此前,苹果的App Store早已推出了探索频道,也有查找附近应用的功能,但因其缺乏有效的社交属性,在应用分发上仍然处于最传统的1.0模式,用户使用频率较低,展现形式还是为最传统的应用列表方式。

  此次360手机助手提出应用“社交分发”,也加入了苹果App Store的附近应用,但是360手机助手进一步发挥了LBS特性,如进行了地理位置的定位,附近使用该应用的人数,大量2.0的元素在其中得到了充分展现。应该说,360此次重新定义移动应用分发平台,在国内开创了全新的安卓应用分发生态系统。

  分析人士表示,当下,移动互联人口红利正在消失,已真正进入拼产品、拼运营的时代,应用分发市场未来的格局如何,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责编:赵超、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