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三季度余额宝规模下降6.8% 系首次季度规模下降

冯会玲

2014年10月29日10: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季度余额宝规模下降6.8% 系首次季度规模下降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天弘基金披露余额宝三季报。数据显示,三季度余额宝规模下降6.8%,这也是其成立以来首次季度规模下降。于此同时,当季余额宝增加了2500万户,增幅达20%。

  从去年6月上镜之后余额宝的收益率一路上涨,并在1月2号达到历史最高值即6.763%。春节过后它的收益率开始节节下滑,一路跌到了现在的4.1%左右。历史数据显示,余额宝6时代的最高收益率在1月2号,4.1时代的最高收益率出现在7月8号如果按照这两天的万份日收益来计算,以三季度末的规模和用户数量为准,6时代和4.1时代的总收益差额高达180亿元,换算成直观数据可以购买60吨黄金、26000辆特拉斯,还够支付汽车大概180万元的油费,颇为可观。

  中建投分析师刘杨分析说,余额宝目前出现规模和收益双缩水的情况与多方面因素有关,首先是春节过后,在央行有意调整和干预之下,市场资金面比较宽松,银行拆放利率一直处于较低状态。股市向好也是导致余额宝规模下降的一个主要原因,但股市其他的高收益理财产品也分流了余额宝的部分资金。

  对于余额宝的未来走势,刘杨预计,到年底收益率可能会有一定的反弹,但是不可能回到6的水平,也不排除央行推出定向降准降息或者变相的降准降息政策来应对,那未来余额宝的收益可能会跌破4%。记者冯会玲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