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诺基亚新技术让各家电池寿命长一倍

2014年10月28日08:52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诺基亚新技术让各家电池寿命长一倍

  电池寿命是检验一部手机重要的功能之一,无论是手机生产商、芯片制造商还是网络运营商都占用着能量。

  如今,诺基亚公司表示,他们已在这一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将电池寿命提高了49%。

  这家芬兰公司目前正在3G网络上对一款High Speed Cell FACH软件进行测试。当使用手机运行WhatsApp、Facebook、Twitter、FaceTime等应用程序,或浏览网页、发送电子邮件时,手机通常要发送或接收少量数据,即具有数百字节或数千字节的数据包。

  相比于其他软件,High Speed Cell FACH软件可以更高效地处理这些小型数据包。

  这将使应用程序运行更快,同时意味着它们每天将耗费更少的电量。这一技术意味着网络运营商可以提高服务的速度和质量,以及支持更多的网络用户。

  据诺基亚最近的测试结果,3G软件可以将网络响应时间缩短65%,使浏览速度提高20%。用户还可以节省49%的电量,这就意味着电池寿命将提高一倍,这也取决于手机所使用的应用程序。不过至少会节省9%的电量。

  这项测试是在欧洲一家大型运营商那里的商用3G/HSPA网络上进行的,不过诺基亚并没有透露这家运营商的名字。

  测试者在安装有高通骁龙处理器的手机上运行了High Speed Cell FACH软件。

  “到2018年,智能手机在许多国家市场上的渗透率将超过90%。”诺基亚公司移动宽带管理部副总裁Thorsten Robrecht表示,“很显然这些智能手机都带有3G功能,因此提高网络速率势在必行。”

  诺基亚表示,这项网络测试所产生的效果超出了预期,但该技术何时能被网络运营商以及用户广泛应用,目前尚未可知。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