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苹果CEO库克访华 消除中国安全疑虑或成重点

2014年10月23日11:1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CEO库克再次访华 消除中国安全疑虑或成重点

  10月22日,蒂姆·库克开启了他出任苹果CEO以来的第五次中国之旅。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22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一行。据报道,马凯与库克双方就加强信息通信领域合作、保护用户信息安全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此前央视等媒体曾多次报道,称iPhone存在“后门”,威胁用户隐私。同时,今年iPhone 6未能在中国首发上市也出在安全问题。iPhone 6发布后遭遇“入网许可证”问题,工信部公告详细阐述了苹果iOS系统的安全问题,称其存在泄漏个人隐私风险,有被恶意利用的可能性,并就此专门约谈了苹果。苹果公司也专门做出了正式回应,解释澄清的同时保证永远不会“走后门”。外界猜测,库克此次访华安全问题或成重点沟通内容。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22日下午抵达郑州,访问了位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内的富士康园区督战iPhone6生产。这是库克出任苹果CEO后的第二次访郑。第一次访郑,是在苹果5C发布之前;这一次,却是在苹果6发布之后。

  据悉,库克此行还将安排:参加清华大学的研讨会、在王府井苹果官方零售店开动员会、拜会运营商和政府部门等活动。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