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工信部24个业务部门将全部换装升级安全软件

2014年10月23日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工信部24个业务部门将全部换装升级安全软件

  政府采购将赛门铁克、卡巴斯基实验室等排除在安全软件供应商之外之后,国产安全软件已经开始在政府采购中全面担纲。

  来自工信部的消息显示,近日工信部24个内设业务司局的终端设备已全面换装了国产安全软件360天擎终端安全管理系统。业内人士分析称,工信部是国家工业、通信业等行业规划政策制定单位,信息化建设指导推进单位,也是国家信息安全协调维护单位,工信部安全软件的选用对部委、政府单位、央企、运营商等行业均有一定指导和示范意义。

  赛迪顾问的报告显示,之前在国内信息化程度较高的企业里,赛门铁克拥有绝对优势。赛迪顾问报告显示,拥有10000台以上终端设备的企业群体里,赛门铁克占据了很大的市场份额额。但是“棱镜门”事件后,政府对国外软件厂商的“安全性”不再信任,赛门铁克等国外品牌被排除在了政府采购名单之外。

  随着政府采购的示范效应逐步发挥,国企和央企会紧跟政府步伐,弃用赛门铁克等国外安全软件,而他们退出后的市场空间将会被360等国内安全软件厂商分享。

  业内人士分析,政府采购之所以会排除国外安全软件是因为相比民用市场,政府市场更关心产品的可控性和合规性。因为政府的安全要求非常高,如果产品不可控,一旦出现不为人知的后门或漏洞,政府将会遭受巨大的损失。

  而从另外一方面,360等国内安全软件厂商不仅合规可控,在技术能力方面最近几年也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有能力彻底取代赛门铁克等国外安全企业,在新技术应用和防护体系等方面都领先于国外安全企业,尤其是在新的安全形势下。

  在新的企业安全时代,需要将企业的网络边界安全、虚拟化安全、终端安全、WEB安全、大数据分析及安全管理制度等统一联动起来,从而构建一个“云+网+端”的立体安全体系,更好地防御住瞬息万变网络攻击。

  360目前拥有天擎、天机、天眼、私有云安全、XP盾甲企业版、天巡等多个企业级安全产品,依托5亿PC安全终端、6亿移动终端以及100多万家网站,还有遍布全球的安全检测节点,能够对全球数十亿IP和域名、数百亿的URL、数千TB的日志、数亿的恶意代码等进行追踪和分析,从而全面了解当前网络现状,追踪和分析危险攻击的路径,并尽可能的勾勒出病毒危害的全貌,及时发现并查杀各类木马病毒和0day漏洞威胁,防范并拦截APT、未知威胁等新型恶意攻击。

  360从2013年进军企业市场,目前企业产品已经在工信部、最高法、水利部、商务部、国税总局、国土资源部、新华社、国家电网、中石油、神华集团、山西省公安厅、江苏省公安厅、天津市工商局、云南检察院、南方航空、广发证券等一百多万家政府单位及企业客户部署。

  据赛迪顾问发布的《2013年度中国企业杀毒软件产品市场调研报告》显示,360已经成为企业杀毒软件产品品牌覆盖率最大的企业杀毒软件,占比达42%;紧随其后是赛门铁克和瑞星,占比分别为18%和13.5%;这三个品牌就占据了国内73%的企业杀毒软件市场;排在其后杀毒软件软件分别是McAfee、金山、卡巴斯基、趋势科技等。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