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国行iPhone6/6 Plus开售 哪个资费套餐更划算?

2014年10月20日09:07    来源:中国宁波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行iPhone6/6 Plus开售 哪个资费套餐更划算?

  昨天凌晨,备受关注的iPhone6/6 Plus在中国大陆开售。几乎同一时间,宁波电信、宁波联通在和义路电信营业厅、联通百丈营业厅举行首发仪式,迎来“铁杆果粉”深夜排队。与以往苹果手机不同的是,此次iPhone6不仅仅在苹果专卖店、运营商营业厅首发,蜗牛移动、苏宁互联、迪信通等虚拟运营商也加入了国行iPhone6首发的行列。运营商的iPhone6资费套餐如何?目前水货市场的行情变化又是怎样?记者昨天进行了采访。

  现场情况 “铁杆果粉”深夜排队购买爱机

  前晚10点多,在和义路电信营业厅和联通百丈营业厅门口,记者见到了为第一时间拿到爱机而深夜排队的“果粉”。据宁波电信有关人士介绍,首批到货的机子已被200多位提前预约的用户抢到。宁波移动虽然没有召开首发仪式,不过从昨天早上7点正式销售开始,截至昨天下午5点,已有1095台机子被市民顺利领走。

  在iPhone5s时代,三大运营商虽然都引入了行货,但由于制式差异很大,相互不兼容,令用户使用不便。值得庆幸的是,这一状况在今年引入的iPhone6/6Plus上得到了改变。

  据了解,此次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销售的合约机,可支持TD-LTE、FDD-LTE、WCDMA、TD-SCDMA、EVDO、GSM共6种网络模式,即俗称的“全网通”手机。中国移动推出的定制版支持中国移动2G/3G/4G网络,到了国外可以支持WCDMA和FDD-LTE网络。

  国行市场 三大运营商与虚拟运营商争夺合约机天下

  除了在制式上有改进外,三大运营商也推出了各有千秋的合约套餐。

  中国电信推出了24个月和36个月这两种合约期限。其中24个月的有59元、99元、199元、299元、399元这5档套餐,36个月有一档套餐,且合约礼包价格均与裸机一个价。中国联通提供了从12个月到36个月3种合约期限的选择,每个合约期限内都推出从76元到596元8个档位的合约套餐,合约包相对更加多样化,但同款合约机的价格均高于裸机价211元。中国移动iPhone6/6plus的合约计划采用的是购机赠送话费的形式,即根据每月保底消费赠送不同数额的话费,其中每月消费额从128元至688元不等,市民可获赠的话费从1300元至6888元。

  面对纷繁复杂的合约套餐,细心的市民已经在心里算起了一笔账。“以24个月套餐期限的iPhone6 16G为例,我发现联通在100元及以下档位、200元档位优惠比较明显,但是在400元档位被电信反超,而且电信在此档位支持0元购机,优势更明显。”一位“果粉”告诉记者。

  对于使用移动号码却不需要合约计划的市民,中国移动推出了“购买裸机送优惠”的政策。据中国移动的有关人士介绍,只要在营业厅免费更换Nano-USIM卡并开通4G资费套餐,且每月保底使用流量30元以上,即可获赠300元以上的话费。

  今年虚拟运营商的加入,也让合约机市场竞争变得更加激烈,同时也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据了解,虚拟运营商蜗牛移动为用户准备了零月租、无套餐、余量不清零的合约套餐,可谓独树一帜;而且在一年内还会每月免费赠送给用户50M全国流量或50分钟长市漫一体化语音。

  水货市场 港版iPhone6已跌至5000元左右

  国行iPhone6最终开售时间确定后,水货市场的价格一路下落。国庆期间,记者从颐高数码广场了解到港版iPhone6 16G最低报价为5288元,随着iPhone6/6Plus的正式发售,5288元的价格已然不保。昨天,记者从颐高数码广场的一家手机店铺了解到,目前iPhone6 16G的最低价已经跌至5000元左右。“你要是诚心要,我跟老板打个招呼,再给你便宜100元,我们已经是下血本了。”

  “前两天港版的iPhone6 Plus 64G的水货价格还在7000元以上,现在已经下落到6800元,比国行的定价还低。”灵桥数码广场的一位手机店家告诉记者。“按照以往惯例,国行iphone刚上来时会出现供货不足的现象,港版甚至还有涨价的机会。今年三大运营商、电商加上虚拟运营商几乎都在昨天推出了首发,这是之前其他手机都没有出现过的情景。看来这次苹果大陆行货准备得相对比较充足。”

  昨天,记者从淘宝网上搜索到,目前港版iPhone6 16G的价格大致在5088元左右,而欧版的价格更低,已经跌到5000元以下。“根据目前的形势分析,别说港版了,市场上行货的价格都有可能会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不过,对于水货价格还会降多少,该业内人士表示还得看行货的价格走势。

  各路吐糟 买还是不买?“果粉”“果黑”立场鲜明

  买不买苹果手机,“果粉”(苹果产品粉丝)与“果黑”(安卓产品粉丝)向来各有立场。

  孙超是鄞州人,收入不错,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果粉。“从第一代苹果手机上市,我就开始购买,当时用的还是家里父母的钱。后来工作了,苹果产品就自己攒钱买。”孙超告诉记者,让他坚定做一个果粉的原因是苹果见证了自己的成长。

  除去自身的情结之外,孙超告诉记者,“iOS是一个完美的系统,自成一套,很少会发生系统故障,但是安卓动不动死机,每天还需要清理,相当不方便。”孙超还表示,苹果的商务性、娱乐性都不差,看个视频,连接速度超过安卓等其他的系统。

  苹果系统真的有这么好?对于上面的说法,也有“果黑”不认同。

  王萌在宁波高新区上班,收入尚可,她是典型的“果黑”代表。说起iPhone6的上市,王萌表示,“论办公,苹果比不过安卓。安卓可以外接U盘,苹果就不行了,如果临时要调取U盘里的文件,苹果根本做不到。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安卓的软件都是免费的,不像苹果,好软件都要收费。”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